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年度金滿貫最後兩步 球王喬帥喊話東京搶金

2021/07/21 10:40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塞爾維亞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笑捧溫布頓錦標賽男單第6冠,生涯20座大滿貫金盃已在網壇「三巨頭」中平分秋色,征戰東京奧運前夕,喬帥不忘向祖國同胞與全世界球迷精神喊話:「我給自己最高的期許,就是帶走奧運金牌!」

東奧為了防疫採取「閉門戰」,現場沒有球迷、家人也無法同行,加上時間逼近8月底美網大滿貫,喬帥一度在「放棄」與「參賽」之間猶豫不決,但當今球王還是決定為國出征,「主要還是愛國心,以及我對塞爾維亞的熱情。我不喜歡在沒觀眾情況下出賽,何況日本疫情下種種嚴格規範造成不便,但代表國家出賽是無可取代的榮譽。」喬帥還透露,幾天前遇到克羅埃西亞跳高名將瓦拉西琪(Blanka Vlasic),「她告訴我,人們只記得誰拿獎牌,才不管現場狀況如何,或有沒有觀眾。這番話讓我印象深刻,我很高興能參與奧運,也期待展現最棒的球技,希望在這看來美好的賽季贏得金牌。」

現年34歲的喬帥,2008北京奧運曾獲男單銅牌,若此行順利鍍金,加上美網封王,就實現單一賽季包辦四大滿貫、奧運這5項大賽的「年度金滿貫」,首開男子網壇紀錄,對此喬帥說:「奧運、美網確實是我本季最後兩大目標,這肯定不容易,但我有信心在祖國同胞的激勵下一舉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