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東京奧運

東奧Banner

東奧》「選手搭商務艙 自己搭經濟艙」 他曝稻葉篤紀過往感人之舉

2021/08/08 11:28

稻葉篤紀率領日本奪下奧運金牌。(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昨天以2:0擊敗美國,奪下睽違37年的奧運金牌,而因傷沒能參加奧運的廣島鯉魚隊捕手會澤翼,在接受日媒專訪時透露自己一個難忘的回憶,那就是稻葉篤紀監督於世界12強棒球賽時,讓選手搭商務艙,自己與教練團都搭經濟艙。

根據日媒《日刊體育》報導指出,當時擔任12強主戰捕手的會澤翼,談起稻葉篤紀時透露「我真的很想要讓稻葉先生獲得金牌,他是讓我第一個產生這樣想法的總教練。」

原本預計會成為此次奧運日本隊主戰捕手的會澤翼,在6月15日與西武之戰時,受到了左小腿挫傷,是一次大傷。而會澤翼為了不要拖延日本隊正式確定名單的時間,在17號聯繫稻葉篤紀,而稻葉卻向會澤翼說道:「翼的棒球人生不會隨著奧運結束,你還有很長的路要走,希望你好好把傷勢治好。」

會澤翼表示,那句話拯救了他,隨後他回顧了在12強的一個銘刻於心的回憶,當時日本要來台灣打預賽,在前返日本的班機上,以稻葉篤紀為首的教練團全部都坐在經濟艙,而選手們都坐商務艙,這讓會澤翼打從心裡感到驚訝。「這不是所有人都做得到的事情,我想除了我以外的選手應該也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會澤翼說道。

會澤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