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詹詠然退賽爭議 王宇佐、張思敏等網壇人士說話了

2017/09/06 15:02

詹詠然(左)退賽引發風波。(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詹詠然台北世大運網球混雙四強退賽爭議,迄今紛擾不休,本屆世大運網球競賽總經理張思敏、男網老將王宇佐都說話了,兩人都希望大詹出面表態以平息眾怒。

張思敏是前國立體大副校長,也擔任過詹詠然碩士班指導教授,他受訪時表示,詹家姐妹人氣極高,對世大運網球票房貢獻良多,因此退賽後球迷的不滿批評,應是「愛之深,責之切」。如今世大運結束,張思敏自認「最美好的一仗已經打過,此生也了無遺憾。」也相信昔日門生原本有心打完比賽,無奈賽程安排無法克服,又因熱衰竭才導致棄賽,只希望大詹儘快對此事向國人說明,結束外界紛擾。

至於職業老將王宇佐也在臉書有感而發貼文,「根本的癥結並不是那些錢啊名啊的事,本來這個世界就是很難公平的,尤其是在運動圈,什麼都是要自己去爭取,人人各憑本事,這是一個存在且也不是挺壞的現況,也是職業運動員的動力之一,否則若只是一昧的談理想與榮耀也未免有點不太實際。」

王宇佐認為此事唯一問題在於,「當你決定放棄一場比賽時,有沒有對你的搭檔感到愧疚並說聲抱歉呢?」他直言:「在第一時間只想到自己,是人性的正常現象可以理解,但接下來也要好好的去跟搭檔解釋道歉,然後是支持與等待的球迷,而不是一昧的說著自己的理由與委屈,或是逃避,相信大家看到這樣誠懇的態度,應該也不會太激動生氣吧。」

張思敏(右)。(取自張思敏臉書)

相關臉書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