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 》史騰話當年 「湖人得到保羅?沒成立,何來否決?」

2016/12/09 14:54

保羅(左)、歐登(右上)、P.加索(右下)。(資料照,美聯社、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NBA總裁史騰(David Stern)日前在紐約參加講座,與哥倫比亞大學主修運動管理的學生對談,並談到2011年涉及到湖人、黃蜂、火箭的交易案。雖然說當年是史騰出面以「籃球原因」(basketball reason)擋下,但他本人駁斥這個說法,並稱當時黃蜂隊沒有老闆與總管來做決策,自己是以29支球隊共同擁有黃蜂的代理身分,決定不交易。

這項交易的細節是,黃蜂將保羅(Chris Paul)交易到湖人,火箭將馬丁(Kevin Martin)、卓吉奇(Goran Dragic)、史柯拉(Luis Scola),以及當時擁有的2012年尼克第1輪選秀籤交易給黃蜂,湖人則將歐登(Lamar Odom)交易到黃蜂、P.加索(Pau Gasol)交易到火箭。交易失敗後,保羅被黃蜂送到快艇並效力至今,歐登則對湖人高層不滿,後來被交易到小牛。

「當你是NBA總裁,然後這交易案的2支球隊,湖人與火箭,都對你不滿,但其他隊經理們都不想被牽連其中,你就會決定什麼話都不說。」史騰繼續說,「這是少數幾次我決定不多發言,然而我被輿論害慘了。所以我現在的回答是:從頭到尾這項交易就沒有成立,我作為代理黃蜂老闆沒有批准(approve),不能稱是聯盟總裁否決(veto)。」

被否決的交易。(取自SB Nation)

前總裁史騰。(取自NBA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