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新署長透露/台灣辦一級賽 目前多是透支

2017/03/18 06:00

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右三)。(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徐正揚/台北報導〕體育署長林德福昨上任,承諾未來棒球要組「最強國家隊」,強調外界對棒協有所誤解,未來有關一級賽事的門票、贊助等收益,若支應組訓費用後仍有盈餘,再討論如何分配。

林德福指出,外界質疑棒協帳目不清,其實有所誤解,棒協所有費用都有會計師認證,每筆經費都符合國家法令,若有比賽盈餘都會用於基層棒球,近年來三級棒球賽事辦得有聲有色,旅外球員若遭母隊釋出返台,也是先由棒協安排到甲組打球。

林德福表示,未來有關一級賽事的門票、贊助等收益,會先用來支應組訓費用,若還有盈餘再討論如何運用,就他了解,除非國際賽成績打得很好,基本上國家隊組訓費用都比獎金還高,目前所有收益還不足以支付組訓費用。

針對棒協日前提議國家隊公司化,林德福認為,國內只有4支球隊,市場規模不大,他上任前就沒想過籌組公司,未來是否增加職棒隊數,除了會與中職討論,也已與相關單位展開對話,但無法預估能在幾年內達成目標。

林德福表示,沒有組成「最強國家隊」是經典賽輸球的原因之一,棒球一級賽事的選手大多來自職棒,由中職負責組訓賽很合理,把組訓賽工作一元化交給中職是三方共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