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菜鳥教頭誰高明?冠軍賽揭曉

2015/05/28 14:18

兩位菜鳥教頭將在總冠軍賽鬥法。(左圖法新社,右圖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金州勇士教練柯爾(Steve Kerr)今年接任傑克森(Mark Jackson)的職位,季初飽受懷疑,但是很顯然地,柯爾將這支出色的球隊帶往更高的境界,深諳人事的柯爾圓融的讓明星球員伊古達拉(Andrew Iguodala)從板凳出發毫無怨言,精準的判斷和柔軟的手腕是傑克森沒有的優點。

而且柯爾虛懷若谷,將所有戰術的基礎都歸功於前教頭,他告訴媒體「我不想讓球員們覺得我是來這裡大搞改革的,我想讓他們知道,他們已經做得很棒,現在讓我們一起努力變得更好吧!」柯爾讓勇士變成一支強攻也善守的球隊,每個球員各司其職,只求贏得比賽。

騎士隊主帥布拉特(David Blatt)名滿歐洲,戰功顯赫。但是對於NBA來說他是新秀教頭,季中「皇帝」詹姆斯(LeBron James)受傷,球隊12連敗,將帥不和的流言漫天飛來。後來球隊交易來紐約雙衛,戰績漸有起色,一進入季後賽傷兵又不斷累積,眼看適逢低谷,布拉特卻扭轉乾坤;跌破眾人眼鏡。

史密斯(J.R. Smith)從垃圾變黃金,靈活的運用這名砍將;也讓尚伯特(Iman Shumpert)融入進攻體系,8人輪替打出強悍防守,眾人以為的跛腳騎士變身鐵騎,12場季後賽僅輸給公牛2場,專家的眼鏡再破一次。

克里夫蘭與奧克蘭兩座城市皆經歷漫長等待,冠軍荒鬧得球迷們口乾舌燥,兩隊都打出精彩的球季。其實,兩隊相似出太多太多,皆手握MVP王牌,外線的奧援與團隊的防守;而非矛盾的角力之戰,雙方真要對壘,非戰成焦土滿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