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前田健太19局失1分 外角球、變化球是關鍵

2016/04/18 19:16

〔記者林柏辰/綜合報導〕日籍投手前田健太本季轉戰大聯盟,生涯前三場先發皆能吃到6局以上,且僅失1分,是道奇隊史第一人,開季更連續14局無失分,防禦率0.47。

前田健太。(法新社)

《ESPN》記者Mark Simon今日撰文表示,前田與賽揚強投葛蘭基(Zack Greinke)投球形態十分類似,擅長將球控在打者的外角,將近75%的球投向外角,是本季所有先發投手中最高,且接近葛蘭基上季的比率。

今日對巨人的比賽,前田98球中有82球都在外角,對手的打擊率僅0.208,雖也投出3次保送,更重要的,前田有效地讓打者無法確實咬中球心。

前田的直球均速只有89英哩(約143公里),但有效的搭配變化球來面對打者,56%的變化球使用率是本季非蝴蝶球先發的第三高,僅次於田中將大和赫南德茲(Felix Hernandez),排名第四的也是日籍投手岩隈久志。

因變化球的運用,打者往往對他的直球措手不及,本季已用直球製造了19個出局數,僅讓兩位打者上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