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法網》不敵兩屆溫網冠軍 謝淑薇64強止步

2016/05/25 18:27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寶島一姐」謝淑薇今在法網女單次輪碰上兩屆溫網冠軍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Petra Kvitova),謝淑薇以4:6、1:6落敗,無緣晉級32強。

謝淑薇不敵柯薇妥娃,64強止步。(美聯社)

謝淑薇世界排名80、柯薇妥娃則高居世界12名,此次交手為兩人生涯首度交鋒。

26歲的柯薇妥娃開賽就打得相當強勢,並在第2局順利破了謝淑薇的發球局;前天才在首輪拿下生涯在法網首勝的謝淑薇第3局,在對手發球局4度戰成deuce,並製造出2個破發點,可惜最終仍無力破發成功,陷入3:0落後。謝淑薇總算在第4局保住全場第一個發球局,下一局再破捷克人的發球局,第6局順利保發後,總算將戰局扳平,可惜第10局謝淑薇無力保發,第一盤被破了2個發球局,以4:6輸掉。

次盤,柯薇妥娃連續破了謝淑薇2個發球局,第5局這名左手持拍的好手,連下4分,很快就取得5:0遙遙領先,直到第6局謝淑薇才保住發球局,無奈最終還是以1:6棄械投降。

兩屆溫網冠軍捷克「左手劍」柯薇妥娃。(法新社)

即便謝淑薇於64強止步,但她在首輪以7:6(8:6)、6:3力退西班牙昔日手下敗將阿魯芭蕾娜(Lara Arruabarrena),可以替自己的積分再增加70分,依照世界排名80,名次可望繼續前進,有希望奪下8月開戰的里約奧運女單入場券。

結束單打賽程,謝淑薇將與莊佳容在女雙繼續出擊,她們位居第16種子,首輪將遇上捷克組合西妮雅可娃(Siniakova Katerina)/雷茨科娃(Barbora Krejcikova),若能連闖兩關將遇上頭號種子的世界球后「瑞士公主」辛吉絲(Martina Hingis)/印度米爾莎(Sania Mirza)。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