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67名田徑選手遭禁賽 俄反擊:政治干預體育、判決無法律基礎

2016/07/22 09:51

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針對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發表報告指出,俄羅斯政府從2012倫敦奧運開始、到2014索契冬季奧運,都涉嫌掉包選手尿液採集樣本、躲過禁藥檢驗、包庇禁藥結果,建議國際奧會(IOC)考慮禁止俄羅斯參與本屆奧運,體育仲裁法庭(CAS)昨日判決結果公布,駁回俄羅斯的上訴,確認本屆里約奧運俄羅斯代表團387名運動員中,將有67名田徑選手無法參賽。

WADA表示對CAS的判決結果感到滿意,認為這有助於確保奧運的比賽層次。

早在CAS駁回上訴前,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便宣稱,「政治不應干預體育」。昨天判決結果公布後,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薩哈洛娃(Maria Zakharova)發布聲明指出,禁止俄國參加奧運是「對體育的犯罪」。

俄羅斯體育部長穆特科(Vitaly Mutko)則認為,他完全尊重這次判決,「但此次判決是政治化的,且無任何法律基礎,完全破壞乾淨運動員的權益。」

俄國田徑明星選手、兩屆奧運撐竿跳金牌得主伊辛芭耶娃 (Elena Isinbaeva)重砲抨擊,「謝謝你們給了運動員這場葬禮,這是明顯的政治決定。」還諷刺地說,「因為我們的缺席,就讓那些『乾淨的運動員』鬆一口氣、進而贏得虛偽的金牌吧,人們永遠是害怕強者的。」

俄國田徑明星選手、兩屆奧運撐竿跳金牌得主伊辛芭耶娃重砲抨擊。(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