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七人制橄欖球台灣隊沒錢出國 教練自行募款苦撐

2016/10/03 15:07

台灣橄欖球隊募款。(取自台灣橄欖球後援會 Taiwan Rugby臉書)

〔記者廖聿偉/台北報導〕2016七人制橄欖球亞洲巡迴賽最終戰斯里蘭卡賽事僅剩下10天,但台灣代表隊卻傳出因經費不足必須被迫退賽,台灣隊總教練李建霖缺乏金援,只能自行在臉書上募款,希望能籌得40萬讓選手能順利出國競賽。

台灣在七人制橄欖球一級賽場前兩戰香港和韓國戰取得6分積分、在八支國家中排名第6,若能在最終戰搶下前六名,依規定就能取得亞運培訓資格,未來一年將有更充裕的經費訓練。

眼看比賽在即,協會卻無經費支援作戰,李建霖只能用自己的力量扛起募款重任,他說,我們總共有18個選手出國,前面兩站在香港和日本機票較便宜,但最後一站去斯里蘭卡,一張機票至少花費23000元,再加上伙食費和住宿費,是筆很沉重的開銷。

但李建霖透露,在體育界認識很多好友得知消息都願意出錢出力,他絕對不會讓選手因為沒有經費而棄賽。

台灣今年二月才在亞洲區七人制橄欖球二級賽事奪冠取得一級賽事門票,若最後關頭棄賽,不但將失去資格,明年又必須重新被降到二級,對台灣是巨大的損失。

教練李建霖。(取自李建霖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