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推動新南向政策 體育署編7270萬預算

2016/10/27 18:07

體育署主任秘書王漢忠說明新南向政策。(記者林宗偉攝)

〔記者林宗偉/台北報導〕體育署研擬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包括擴展雙向體育運動交流、鼓勵新住民參與全民運動及拓展體育領導人交流管道,目前預算已編列7270萬元,預計106年度開始執行。

體育署主任秘書王漢忠表示,擴展雙向交流部分,主要是支持單項協會提出體育培訓、移地訓練、研習交流、參賽、賽前考察;同時也會邀請新南向國家來台以示範性質參加全運會、全大運甚至是HBL,如印尼的羽球、泰國的足球、印度射箭、菲律賓的籃球等都有可借鑑之處,

其次是鼓勵新住民、外籍移工參與全民運動,包括推動週期性新住民運動融合班、協助建構外籍移工運動交流平台,讓在台移工都能透過運動讓生活更有趣。

最後則是拓展體育領導人交流,透過中華奧會及各體育團體加強與新南向國家體育高階交流平臺,並且召開「APEC運動政策網路專家會議」,邀請東南亞經濟體之政府官員、運動組織代表參與。

王漢忠指出,體育新南向政策推動計畫由3大策略、18項工作計畫組成,各組初步規劃的經費為7270元,但不包含2018雅加達亞運的移地培訓經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