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早稻田大學訪台百年紀念賽 3月火熱開打

2017/02/10 16:21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5)今天出席「日本早稻田大學野球部訪台百年紀念賽」記者會。(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擁有116年歷史的日本早稻田大學棒球隊,3月將來台與國內4所大學棒球隊進行交流賽,適逢早稻田大學棒球隊來台交流滿百年,賽事稱為「日本早稻田大學野球部訪台百年紀念賽」。

早稻田大學3月1日首戰遠東科技大學,地點在台南棒球場,2日在高雄立德棒球場對高苑科大,4日移師台體大棒球場迎戰台體大,5日到天母棒球場對文化大學,比賽時間都是下午2點,開放球迷免費入場。

日本早稻田大學棒球隊成立於1901年,1917年首次訪台,開啟台日棒球交流,早稻田最近一次來台為2008年,在天母球場與文化大學、台北體院進行交流賽,現效力日本火腿投手「手帕王子」齋藤佑樹,當時隨行來台比賽,吸引許多球迷觀戰。

另外,1931年台灣嘉農棒球隊王牌投手兼第四棒「麒麟子」吳明捷,1935年赴早稻田大學就讀並延續棒球生涯,2014年棒球電影《KANO》,由曹佑寧飾演吳明捷一角,一夕爆紅。

早稻田大學棒球隊培育許多職業好手,包括和田毅、青木宣親、鳥谷敬、小宮山悟都是早稻田知名校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