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超》衛冕軍表現掙扎 冠軍教頭一夕之間遭解雇

2017/02/24 09:59

拉涅利(左2)在歐冠16強首輪落敗後遭解雇。(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超萊斯特城俱樂部,在當地時間23日晚間宣布,解僱總教練拉涅利(Claudio Ranieri)。萊斯特城最近苦吞聯賽5連敗,也是英格蘭4個級別聯賽中在2017年唯一沒有聯賽進球的球隊,更可能成為1938年以來首支降級的衛冕軍。

拉涅利於2015年起正式執教萊斯特城,上季在賠率為1:5000的情況下帶領球隊奇蹟贏得英超聯賽冠軍,更因此贏得FIFA年度最佳總教練,球隊也贏得勞倫斯年度運動精神獎。但本季萊斯特城表現掙扎,聯賽至今25輪僅有5勝6和14敗的戰績,排第17名,只比降級區(18到20名)多1分積分。

本週歐冠16強淘汰賽第1輪,萊斯特城客場1:2不敵西甲勁旅塞維利亞後,萊斯特城宣布解雇拉涅利。球隊泰籍老闆維猜(Vichai Srivaddhanaprabha)表示:「這是我們王權集團入主萊斯特城7年來最艱難的決定,我們從來沒有期望能延續上季的成功,留在英超是我們唯一的目標,現在我們為了達成目標而改變,希望在聯賽最後13場順利保級。」

萊斯特城助理教練莎士比亞(Craig Shakespeare)與史托爾(Mike Stowell)將暫時接管球隊,直到球隊找到新總教練為止。

拉涅利上季率領萊斯特城奇蹟奪冠。(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