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擦亮台灣最佳衝刺手招牌 巫帛宏衝破紀錄

2017/03/14 07:11

巫帛宏衝破紀錄。(巫帛宏提供)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2017年中國自由車聯賽於千島湖開戰,效力於諾飛客彥豪車隊的台灣「衝刺王」巫帛宏,最終以3小時11分31秒,刷新中國聯賽此戰的最佳紀錄,精彩的表現受到中國媒體高度關注,他也和隊友一同拿下單站冠亞軍。

過去千島湖站最佳紀錄是兩年前由中國車手曾慶龍所創下3小時13分49秒,巫帛宏不但破紀錄,還比原紀錄整整提升了1分42秒,相當不容易。

男子140公里的千島湖站是中國自行車聯賽的重頭戲,首戰競爭激烈,本賽季共有多達28支車隊參戰,總車手共有167人。

巫帛宏認為今年比賽強度比想像中的高,尤其開賽做了幾波攻擊都沒成功,最後大集團衝刺,巫帛宏擔任帶衝手,隊友台灣小將曾奕豪先帶起「火車」,剩最後400公尺,盡全力帶領隊友衝刺,最終成功拿下冠亞軍。

巫帛宏說,「車隊今年新增兩位隊友,默契上還沒那麼好,所以賽前壓力有點大。其實此役主要衝線手跟年度積分的選手是安排給另一名選手,我只是副將的角色。」

台灣近年自由車賽事略減,頂尖選手缺乏舞台,只能朝向海外發展,巫帛宏過去國手經驗豐富,也是台灣目前最強的衝刺手,這次不但於中國聯賽奪下生涯首次單站冠軍,跑出破紀錄的成績,也讓台灣自由車實力受到肯定。

巫帛宏衝破紀錄。(巫帛宏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