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2天5轟刷新紀錄 「陶鎔大帝」專轟悍將

2017/05/06 22:18

中信兄弟打者曾陶鎔在8局下擊出右外野方向3分打點全壘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郭羿婕/高雄報導〕昨晚連3打席全壘打,曾陶鎔成為中職單場3響砲第22人;今天再敲雙響,曾陶鎔近2戰5轟刷新中職紀錄,就連同場擊出生涯第5支滿貫砲、3安6打點的學長周思齊,都稱他一聲「陶鎔大帝」。

曾陶鎔2局下逮中悍將王牌羅力的偏高指叉球,揮出左外野2分砲,跨場連4打席開轟成中職第1人;8局下又咬中增菘瑋低角度直球,敲出右外野3分彈,2戰5轟改寫聯盟3場5支的紀錄。

曾陶鎔轟上癮,開季至今8轟有7支都打悍將,直接衝上全壘打榜第2名,僅落後10轟獨走的蔣智賢,且榜上前5傑全是黃衫軍,銳不可當。

曾陶鎔、周思齊聯手包辦11分打點,以14:3率領兄弟贏得3連勝,賞給悍將4連敗。儘管悍將4局上中斷連續22局未得分的慘況,但羅力先發4局掉5分吞首敗,也終止連16局無失分、跨季5連勝紀錄。

「跟昨天一樣,上場就積極出棒,有機會的球不要放過,試著把球帶進來一點。」曾陶鎔滿腦子只想打到球,賽後才知締造中職紀錄,他說:「經過昨天,自信增加很多,不再去想害怕什麼。」

球迷稱曾陶鎔為「陶鎔大王」,但周思齊認為他值得自創的「陶鎔大帝」封號,曾陶鎔則說:「能讓球迷記得我就好。」

在主場球迷膜拜式歡呼下,曾陶鎔收下單場MVP,他笑說,連2天聽到全場高喊自己名字,這種體驗未曾有過,「感覺好興奮!」從高苑工商、高苑科大到國訓隊,他曾在高雄生活7年,在這裡創新頁的感覺也特別熟悉。

中信兄弟曾陶鎔獲單場MVP。(記者黃志源攝)

[3]

[4]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