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I.湯瑪斯、歐利尼克都飆分 塞爾提克血戰中淘汰巫師

2017/05/16 10:48

I.湯瑪斯。(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本季分部準決賽打得最激烈的塞爾提克與巫師,今日在波士頓進行第七場血戰,綠衫軍「矮腳虎」I.湯瑪斯攻下29分、板凳出發的歐利尼克異軍突起拿到26分,攜手率隊以115:105擊退巫師,以4:3晉級東部決賽,後天(18日)將在主場與衛冕軍騎士展開首場廝殺。

塞爾提克及巫師本季例行賽與季後賽的前10次交鋒,勝方皆為主場球隊,雙方實力旗鼓相當,今日上半場也都出手38次,命中18球,客隊巫師則取得55:53領先。

易籃後,兩軍你來我往,綠衫軍在最後階段打出一波13:3攻勢,其中I.湯瑪斯(Isaiah Thomas)飆進兩顆三分彈,史馬特(Marcus Smart)挹注一顆,助球隊以85:79領先。延續前一節氣勢,地主隊又在末節飆出9:2攻勢,最多領先13分,巫師叫完暫停隨即回神,用7:0回敬對手,不過綠衫軍跳出歐利尼克(Kelly Olynyk),他單節拿到14分,成為贏球關鍵功臣。

I.湯瑪斯全場出手21次命中9球,攻下29分與12助攻,歐利尼克出手14次命中10球,拿到26分,末節神勇表現,搞得巫師只能在意外之中敗北,中鋒哈佛德(Al Horford)拿到15分、6籃板與5助攻,布萊德利(Avery Bradley)9分進帳,克勞德(Jae Crowder)拿到14分與5籃板,史馬特13分進帳。

巫師畢爾(Bradley Beal)表現最出色,他投進5顆三分球,攻下生涯季後賽新高38分,一哥沃爾(John Wall)18分、7籃板與11助攻,波特(Otto Porter)20分和10籃板,大莫里斯(Markieff Morris)18分與9籃板,不過他們板凳僅得5分遠不及綠衫軍的48分,黯然兵敗波士頓。

歐利尼克(左)。(歐新社)

畢爾(右)。(歐新社)

沃爾(左)。(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