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備戰法網出大絕!喬帥找阿格西當教練

2017/05/22 09:08

喬科維奇連續3大滿貫失利,月底法網要挑戰連霸,找來阿格西助陣。(法新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前世界球王「喬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去年法網奪冠,完成跨年度大滿貫後,接連挑戰溫網、美網、澳網皆失利,月初他才和合作多年的瓦霍達(Marian Vajda)教練團隊分家,今(台灣時間22日)喬帥宣布找來網球傳奇球星阿格西(Andre Agassi)當教練,目標爬回球王寶座。

喬科維奇表示,最近幾週都在和阿格西交涉,兩人決定在巴黎碰頭,「我們都很高興能一起合作,看看這樣的火花能帶領我們前進到哪裡。雖然沒有說會合作多久,但我們會嘗試在巴黎多了解彼此一點。他不會待完整個比賽,他只會停留一段時間,但我們都相當期待。」

喬科維奇去年贏得法網後,大滿貫賽均挑戰失利,溫網第3輪淘汰,寫個人生涯7年來最大挫敗,里約奧運第一輪止步,美網雖拚到決賽,但澳網又再次複賽前爆冷淘汰,近11場比賽只贏得一次,目前世界排名在穆雷(Andy Murray)之後。

47歲的阿格西在2006年退休,拿下8座大滿貫冠軍,包括1999年法網公開賽。過去沒有執教過頂尖球員的經驗,不過喬帥仍對阿格西有信心,「他是網球傳奇,在這項運動中永遠是一個指標,作為球員或一個人而言我都相當尊敬他,另一方面他也是非常謙卑的人,在球場外貢獻很多。」

喬科維奇表示,阿格西已通過電話給他建議,「他一直在關注所有比賽,特別是在電視會轉播的大型比賽,所以他了解球員們,也知道過去幾週和我交手的所有對手,我覺得我們相當契合。」

提前備戰法網,喬科維奇在羅馬紅土賽拚到決賽,但被德國20歲新星「費爸殺手」小茲維列夫(Alexander Zverev)6:4、6:3擊敗,屈居第二。

網球傳奇球星阿格西。(法新社)

小茲維列夫親吻羅馬網賽金盃。(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