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職》蔣智賢該不該盜壘? 職棒潛規則話題再起

2017/05/27 16:49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昨台中洲際球場中信兄弟對Lamigo桃猿之戰,8局下兄弟領先6分情況下,一出局「蔣砲」蔣智賢擊出安打上一壘,此時一壘手陳俊秀沒有「hold」住一壘,蔣智賢成功盜上二壘,比賽後半段領先6分,到底應不應該發動盜壘?職棒場上「潛規則」再度引發熱議。

蔣智賢盜上二壘,當時捕手黃浩然向中信兄弟休息室兩手一攤,不解此時盜壘的用意為何,打者周思齊則對黃浩然說,「他(蔣智賢)不是故意的,是教練指示的。」周思齊也擔心遭對方觸身球報復,笑著對黃浩然表示,不要丟他;最終周思齊擊出三壘界外飛球遭接殺。

蔣智賢表示,接到教練團下達盜壘指示,當下他有猶豫一下,擔心打者周董(周思齊)被丟,被丟,這樣他就要揹黑鍋,當罪人了。

不過,蔣智賢認為,作為選手,他就是按照教練指示,做好自己的本分,這樣也是尊重自己的比賽,能打幾分是幾分,「這幾年中職打者攻擊火力太強,領先6分不見得百分百能贏,能多打1分保險分那當然最好。」

蔣智賢。(記者廖耀東攝)

相關關鍵字: 中職

新聞送上來! 快加入APP、LINE好友

iOS

Android

APP下載

LINE好友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