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室運》擊敗中國好手 陳永和奪《爐石戰記》項目銅牌

2017/09/27 13:11

亞室內運電競示範賽的《爐石戰記》項目由陳永和奪下銅牌。(取自CTESA臉書)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2017亞洲室內武藝運動會於中亞土庫曼首都阿什巴哈德舉行,由於電子競技被納入示範賽項目,我國也有一支電競代表團前往出賽,經過兩日賽程後,《KOF XIV》(格鬥天王XIV)由我國好手林家弘及曾家鎮拿下「金包銀」,《爐石戰記》則是由陳永和奪下銅牌。

本次《爐石戰記》賽制採五戰三勝、不BAN(封鎖)三組職業牌組制,這也代表選手一定要能拿出三組拿手的牌組套路,且想辦法壓制對方的套路才能得利,首日我國好手陳永和及曹祖霖攜手挺進八強後,26日曹卻遭中國選手Bo Liu直落三完敗,止步八強。

陳永和則是先在八強隊上菲律賓好手J.R. Castillo以3比1勝出後,四強賽再度遭遇淘汰隊友的中國好手Bo Liu,陳永和採用薩滿、盜賊及聖騎士牌組;Bo Liu則是獵人、盜賊及聖騎士牌組。

陳永和在四強賽不敵中國好手Bo Liu。(取自Twitch)

首局面對Bo Liu聖騎士牌組的快攻套路,陳永和僅僅3分鐘就輸掉一局;第二局陳永和仍然無法變陣成功,再度只花了4分鐘就落敗,兩敗瀕臨淘汰局面,第三局陳永和依然採用薩滿牌組,這次終於靠著場面優勢拿下首勝。

面對強敵Bo Liu,陳永和頻頻居下風。(取自Twitch)

第四局陳永和採用聖騎士牌組對上Bo Liu的盜賊牌組,雙方一路纏鬥互相換血,雖人陳永和靠著職業特長一度恢復滿血,但此時對手神抽到巫妖王,再度將陳永和血量拉低,隨後再靠著場面優勢將陳永和打趴,以3比1勝出,陳永和只能打季軍戰。

四強賽由陳永和對上中國選手Shuda Liu。(取自Twitch)

季軍戰由陳永和對上中國的Shuda Liu,陳永和選用聖騎士、盜賊及薩滿牌組;對手則是聖騎士、獵人及薩滿。面對對手的卡札牧,儘管首局陳永和幾乎全場取得血量優勢,但Shuda Liu最後靠著卡札克斯藥水成功將陳永和血量歸零,取得首勝。

四強戰首局對手靠著卡札克斯藥水成功將陳永和血量歸零,取得首勝。(取自Twitch)

但陳永和隨即回穩,將第二三局勝利收下,而第四局則由對手勝出,關鍵第五局,陳永和採用聖騎士牌組,對手則是薩滿牌組,儘管陳永和一度面臨對手場面牌組優勢,順利靠著龍火藥水一舉殲滅對手場面所有非龍類,最終順利收下勝果,以3比2拿下銅牌。

雙方戰成2比2平手,陳永和一度被對方牌面優勢壓迫,所幸靠著龍火藥水化解僵局並獲勝。(取自Twitch)

而最終冠軍就是由打敗我國兩位好手的中國選手Bo Liu拿下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