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新練秘密武器 王維中盼站穩大聯盟

2017/10/06 17:45

王維中參加大聯盟棒球樂園啟動記者會,暢談本季上大聯盟的心路歷程。(記者黃耀徵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釀酒人旅美左投王維中今天參加「大聯盟棒球樂園啟動記者會」,並暢談今年重返大聯盟的心路歷程,他說,「上場就是想辦法解決打者,每一球都全力以赴。」

今年王維中角色從先發轉換成中繼,在小聯盟出賽47場,拿下6勝2敗、防禦率2.05,7、9月兩度升上大聯盟,主要擔任「一人左投」角色,出賽8場投1.1局,沒有勝敗、防禦率13.50。

今年在小聯盟投球成績不俗,但直到7月才升上大聯盟支援,王維中表示,其實很期待趕快上大聯盟,隊友也覺得他很快就可以上去,他一直保持狀態,不敢鬆懈,「小聯盟明星賽休3天,當時想說明星賽後有沒有機會,覺得自己已經準備好了,結果球團簽一名洋基左投。」

9月份王維中持續待在大聯盟,對於「一人左投」角色,他說,算是習慣了,每次在場上腎上腺素都飆高,經常起來熱身練投,最多曾一場熱3次,他的熱身速度算快的。

王維中初登大聯盟是2014年,睽違3年後再上大聯盟,雖然今年只是「一人左投」,不過,他說,「在球隊中有角色其實還滿不錯的,不像2014年我都在大比分差的比賽上場,大聯盟各隊實力差不多,比數很接近,大比分差的比賽並不多。」

談到牛棚生存法則,王維中認為,上場就是投所有球種,想辦法解決打者,每一球全力以赴,教練也跟他說,「你只面對一名打者,就把最好的球路拿出來投。」在熱身練投時,教練也會拿出球探報告分析對方打者。

大、小聯盟比賽用球不太一樣,王維中分析,大聯盟球較硬、較大顆,而且比較滑,一開始握不習慣,好幾顆失投就是因球太滑沒控好挨打,在小聯盟他投滑球和卡特球幅度算很大,但在大聯盟投起來卻像直球,變速球感覺也不太會跑,這些都需要去適應。

近期王維中才新練變速球,他解釋,握法類似螃蟹球,投出去速度還滿快的,像右投的滑球,球季結束希望可以練好這顆變速球。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