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前職籃名將大熊昨病逝 國內籃壇震驚不捨

2017/11/28 19:20

熊仁正。(資料照,記者羅沛德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前台灣職籃好手「大熊」熊仁正昨因皮膚癌病逝,享年45歲,國內籃壇聽聞惡耗都相當震驚,交情深厚的金酒男籃技術顧問劉嘉發深感不捨,至於現任國家隊總教練周俊三則嘆說:「這幾年他病痛纏身,現在也算解脫了,願他一路好走。」

外號「寶寶」的劉嘉發,從公賣局青年隊、輔仁大學到職籃宏福隊,與「大熊」在場上的情誼逾10年,身為前輩、學長和麻吉好友,劉嘉發對此深感無奈,「唉,人生無常。可能前陣子他母親往生,心情低落加上工作忙碌,所以狀況才會變差...。」

劉嘉發不捨好友病逝。(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熊仁正在中華職籃曾效力於宏福公羊,後來加盟新浪獅與緯來獵人,新浪時期還與周俊三當過戰友,退休後他曾經營潛艇堡餐廳,之後轉往美式大型量販店任職,5年前「大熊」罹癌控制病情,但去年底又復發,今年2月進入加護病房,卻並無好轉。

甫率隊結束菲律賓行程的周俊三表示,當初與熊仁正一起轉戰中國職籃,曾建立了「冰天雪地的革命情感」,聽到這樣的消息,真的很遺憾也很難過,只能祝福老友在另個世界過得安好。

周俊三。(資料照,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