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招收學生當人頭會員? 體改聯爆:三鐵協會門檻降至18歲

2017/12/18 17:23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新版《國民體育法》8月底在立法院三讀通過,各單項運動協會依法可開放個人會員參與、全面改選。不過長期關注體改的「體育改革聯會」日前曾爆料,鐵人三項協會在學校招收人頭會員,而如今在11月底就宣布報名截止,並把年齡門檻降至18歲,體育改革聯會質疑動機不單純。

體育改革聯會今天在粉絲專頁貼文指出,先前爆出在學校招收人頭會員的鐵人三項協會,如今變本加厲,不僅擅自將會員報名日提前在11月25日截止,還將會員年齡限制調低至18歲,以便先前招收的學生會員能順利入會。

體改聯表示,三鐵協會在送給體育署的章程中第八條寫到,「會員入會未滿一年以上,不得行使選舉權與罷免權,但於中華民國106年11月25日以前申請加入會員者不在此限」,逕自違反《國體法》第32條規定。

體改聯也提到,由於三鐵協會舊勢力在學校蒐集學生人頭會員,累積約1000人左右的口袋名單,為了確保人數優勢,才會將報名截止日提前,並且將會員年齡限制調低至18歲,也是為了能讓先前在學校招收的人頭會員能順利加入,三鐵協會是目前所有協會中,唯一將一個會員年齡門檻將至18歲的協會,體改聯質疑此舉也間接證明三鐵協會招收學生人頭會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