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澳網》耍賴討香蕉又爆粗口 CoCo遭重罰逾23萬台幣

2018/01/20 15:01

美國女將范德薇琪因耍賴討香蕉又爆粗口,遭大會重罰1萬澳幣。(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耍賴討香蕉又爆粗口,澳洲網球公開賽主辦單位決定殺雞儆猴,重罰場中惹事生非的美國女將范德薇琪(CoCo Vandeweghe)1萬澳幣(約23.5萬台幣),並直接由其參賽獎金扣除,這也是本屆迄今最「昂貴」的紅單。

26歲的范德薇琪,目前世界女單排名第9,本屆可說賠了夫人又折兵。賽前她得了流感身體不適,女單首輪直落2被匈牙利對手芭波絲(Timea Babos)淘汰,而范德薇琪丟掉首盤後突然捉狂,以大會沒送上香蕉為由拒絕上場,先被主審嚴重警告,好不容易上陣次盤又失誤連連,陷入1:5落後時,她居然不滿芭波絲慶祝動作過大,當眾向對手幹譙不雅字眼,導致大會祭出重懲。

雪上加霜的是,CoCo隔天女雙首輪也不敵我國詹皓晴人馬,加上這張剛出爐罰單,獎金損失相當慘重。

網球向來被視為貴族運動,四大滿貫賽更特別重視選手形象,舉凡臨場情緒失控、做出違反運動道德行為,例如摔拍、罵髒話、嗆聲主審等都得罰錢。日前澳洲地主「壞小子」奇里歐斯(Nick Kyrgios)就因為男單首輪受場邊網紅球迷直播干擾,氣得當眾直飆罵髒話,而被罰款約8.9萬台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