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南韓女子冰壺隊勝日本 亞洲國家首闖決賽創紀錄

2018/02/23 22:48

南韓隊闖進決賽。(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平昌冬奧女子冰壺四強賽,南韓隊以8:7險勝日本,首度闖進決賽,南韓隊也成為首支亞洲隊伍能打進決賽的球隊。

南韓女子冰壺代表隊在本屆冬奧上演大驚奇,連續擊敗加拿大、英國、瑞士、美國、丹麥等強隊,而且她們的姓氏都是「金」(Kim),「Team Kim」人氣爆紅,主將金恩靜戴著眼鏡的「撲克臉」照,更在網路瘋傳。許多南韓民眾不但紛紛討論冰壺規則,更有人在家用掃地機器人、掃把等工具,來模仿南韓女子冰壺代表隊的英姿。

雖然在預賽曾輸給日本,南韓女子冰壺代表隊今天在這場四強賽中,以8:7擊敗日本,成為亞洲首支隊伍打進決賽的球隊。

南韓隊決賽將與瑞典碰頭,雙方曾在預賽碰頭,當時南韓以7:6獲勝。過去南韓在冰壺從來沒有贏得任何一面獎牌,這次冬奧至少有銀牌,南韓隊將會寫下冰壺歷史新頁。

南韓隊闖進決賽。(路透)

南韓主將金恩靜。(路透)

南韓隊闖進決賽,金恩靜賽後相當激動。(路透)

日本隊輸球,只能爭奪銅牌。(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