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4月中讓出球后 中媒:不能怪BWF

2018/03/22 09:17

戴資穎。(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戴資穎在全英公開賽女單連霸,卻因BWF改變賽事制度,導致4月中要讓出球后,消息傳到中國,當地媒體撰文直言小戴放棄世錦賽損失慘重。

戴資穎去年4月在馬來西亞頂級超級賽及新加坡超級賽封后,分別進帳11000分、9200分,但BWF今年變更賽事制度,2項賽事要到6、7月開打,使得小戴無法保分,在4月19日出爐的最新世界排名中,球后寶座將讓給山口茜。

中媒《新浪體育》撰文表示,不能將矛頭指向世界羽聯的積分規則,畢竟規定是針對所有人的,「最直接原因還是她去年為了出戰大運會(世大運),選擇放棄世錦賽,相當於是放棄了一萬多分,而大運會並沒有積分。」

不過中媒也說,即便世界第一的頭銜被山口茜拿走,但對於如日中天的戴資穎來說只是暫時離開,「如果延續在全英賽的強勢表現,重回世界第一只是時間的問題。」

戴資穎4月中將讓位的消息也傳到中國,當地媒體認為小戴棄世錦賽損失慘重。(取自新浪體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