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納達爾紅土不敗神話遭終結 費德爾將重返世界第一

2018/05/12 07:45

提姆8強賽擊敗納達爾。(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的不敗神話在今天畫下句點,馬德里大師賽8強戰以5:7、3:6不敵第5種子提姆(Dominic Thiem),紅土21連勝及50盤紀錄遭到終結,同時也將讓出世界第一的位置,費德爾(Roger Federer)下週將重返球王寶座。

納達爾在紅土戰場展現驚為天人的宰制力,不過今天提姆擁有絕佳狀態,多次神奇的回球落點,加上強力重擊的上旋球,逼出納達爾多次失誤,最終提姆以直落二驚奇奪勝,賽後納達爾坦言,面對提姆的絕好調表現,今天自己的正、反拍都不在狀態內。

「我當然很失望,我試著要反擊但顯然我今天並沒有能力,他表現得更好。」納達爾說,「他擁有無限潛力,當他打得很好,你總是很難阻擋他。」

事實上,去年提姆就是在紅土唯一打敗過納達爾的人,他在羅馬以6:4、6:3扳倒納達爾,今年再度成為第1位在紅土打倒納達爾的男人。

納達爾進入紅土賽季有巨大保分壓力,隨著馬德里8強止步,未能完成衛冕,納達爾將讓出球王,費德爾將於下週最新排名回到世界第一的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