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專家看維中 「前3局的變速球少了引誘性」

2018/05/24 20:17

王維中苦吞本季第二敗。(取自NC恐龍官方臉書)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當3連勝的LG雙子遇上4連敗的NC恐龍,今天都派出王牌來克敵,在蠺室球場現場觀戰的韓國國家隊情蒐人員金倫奭表示,LG先發投手索沙繳出本季最具威力的一役,而NC王牌王維中一開始的變速球缺少引誘性,也沒有具經驗的捕手可以隨即改變配球,是可惜之處。

在今天比賽開打前,此役就受到注目,因為這是韓職防禦率1、2名的投手之爭。索沙在賽前以防禦率1.80位居第1,王維中則以2.16居次,因此開打前就有投手戰的味道。

「只是王維中在第1、2局都讓首名打者安打上壘,雖然都用雙殺打壓制住,但到了第3局,又是無人出局時,就被敲安,也形成危機。」王維中在第3局就讓LG打者打了一輪,單局出現4支安打加上兩次保送(包括1次觸身球)失4分,金倫奭認為捕手在這局出現捕逸失誤,也給王維中造成更大的壓力,在第3局就投了30球左右。

南韓國家隊情蒐人員金倫奭。(資料照,金倫奭提供)

此外,金倫奭也觀察,LG打者今天都在等王維中的變速球,但在比賽一開始他為了搶好球數,是將變速球投到好球帶,而未具引誘性。「這是LG今天準備好的策略,如果經驗豐富的捕手就會立刻改變配球策略,但很可惜這場比賽並未出現,有點可惜!」金倫奭說。

金倫奭認為,到了第4局,王維中以變速球等變化球引誘了打者,也能有效將球壓低、成功壓制打者。但可惜的是,索沙今天投出本季最具威力的投球內容,他讓NC打線吞了14次三振,以116球完投9局無失分,讓NC完全沒有招架之力,漂亮拿下本季第4勝,也讓王維中吞下本季第2敗、NC恐龍5連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