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薛哲代打敲安跑回致勝分 國民苦戰14局力退勇士(影音)

2018/06/03 12:24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二連敗的國民今在客場贏得重要勝利,王牌先發薛哲(Max Scherzer)在延長賽14局代打建功,敲安上壘後跑回致勝分,助國民以5:3力退勇士,終止連敗拿下系列賽首勝。

國民近日打擊不振,板凳戰力也人手不足,此次作客勇士四連戰已連輸兩場,此役9局打完雙方3:3平手進入延長賽,火力不足的國民眼看又要陷入苦戰,兩隊一路僵持到13局都沒有得分,14局上國民進攻,總教練馬丁尼茲(Dave Martinez)做出決定,派王牌先發薛哲上場代打。

薛哲在1出局無人在壘時上場打擊,選掉一顆偏高變化球後,出棒把一顆外角滑球擊成滾地球,穿越二遊間形成安打,薛哲站上一壘後激動喝采,休息室的隊友們紛紛鼓掌致敬,隨後狄佛(Wilmer Difo)在2出局時敲出三壘安打,送回薛哲得到超前分,薛哲回到休息室受到隊友們英雄式迎接。

薛哲14局代打敲安建功。(歐新社)

薛哲跑回超前致勝分。(歐新社)

受到薛哲火燙表現鼓舞,國民單局搶下2分取得超前,14局下半勇士三上三下結束比賽,國民以5:3贏球,在本季最長的14局苦鬥勝出並終止連敗。總教練馬丁尼茲賽後直誇薛哲的表現實在太狂,在球場上根本無所不能。

「他在前面帶領我們,這真是個重大時刻,一瞬間他已經從一壘衝回本壘,我當時屏住呼吸,但他直接朝我飛撲過來,我說『你能跑壘耶!,他回說『我什麼都能做!』」總教練馬丁尼茲回憶。

薛哲回鍋國聯後持續精進打擊,本季打擊率高達3成18,季初對勇士先發投出完完封勝,同場還跑出生涯首盜。有別於一般投手客串性質的練打,薛哲有自己專屬的打擊練習課表,今天代打敲安跑回致勝分,薛哲說:「對我來說,我不是要把球轟出球場,我用高中式的揮棒,把球打進場內。」

身為投手卻上場代打,薛哲笑說只要能上場比賽他什麼都願意做,「對我來說就是上場,試著等直球、試著挑直球打,我上場前很努力練打,確保自己做好準備,很高興能打到球、把球帶到對的地方,我蠻幸運的。」薛哲說。

對於薛哲投、打、跑的全能表現,總教練馬丁尼茲大讚薛哲相當好學,敬業態度令人尊敬,「薛哲完全是位棒球選手,他真的是,他在比賽中像是個好學生,認真聽課、分析球賽,我們在旁邊聊天打鬧的時候,他乖乖坐好專心聽講。」

薛哲接受隊友們英雄式致敬。(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