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本桌球賽》蝦密!中國龍王輸給14歲怪物少年

2018/06/09 20:47

〔記者許明禮/綜合報導〕6月27日才滿15歲的日本「怪物少年」張本智和,今天在日本桌球公開賽男單8強賽,以4:2扳倒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名將馬龍,爆出大冷門,這也是張本繼上一站中國公開賽撂倒前世界球王張繼科後,連兩週打敗大滿貫得主,震撼中國桌壇。

張本智和在2015年波蘭公開賽曾以0:4遭馬龍血虐,但這3年來他持續進化,目前世界排名已晉升至第10,上週中國公開賽男單首輪更以直落四橫掃傷癒復出的張繼科。 

這次日本公開賽,張本智和在主場優勢加持下,戰鬥力更破錶,前兩輪面對南韓張宇鎮、中國周雨,都以4:0輕騎過關。 

8強戰對上剛奪下中國公賽冠軍的馬龍,張本智和一上來就用速度壓制對手,以11:8、11:9、11:7連拿3局,打得馬龍措手不及。

第4局,馬龍終於回神,主動出擊,以11:3、11:2追回兩局,也讓張本智和的「獅吼功」沉寂下來。第6局,馬龍狀態又陷入低迷,愈打愈亢奮的張本也把握機會,以11:6再下一城,創造歷史。

張本智和明天四強賽將對決南韓李尚洙﹔另一場四強賽則由張繼科對決德國老將波爾。

日本小將張本智和在八強戰斬落馬龍。(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前世界球王馬龍在男單八強戰爆冷落馬。(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