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足賽》又是爆冷!奪冠熱門巴西首戰1:1無法戰勝瑞士

2018/06/18 06:25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擁有5座世界盃冠軍「森巴軍團」巴西今凌晨在2018年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亮相,面對防守實力不俗瑞士,森巴軍上半場靠著庫提尼歐(Philippe Coutinho)禁區外遠射先馳得點,下半場卻無法再進球,甚至被瑞士破門,以1:1握手言和,繼衛冕軍德國意外落敗後,森巴軍團也爆冷收和局。

連3屆取得世界盃32強門票的瑞士,在2013年曾在國際友誼賽1:0氣走巴西,展現出色防守實力,防守也是十字軍團征戰世界戰場的利器。他們在本屆歐洲區資格賽取得9勝1敗佳績,與葡萄牙平分秋色,10戰僅丟失7球則僅次於葡國4球。

瑞士此次面對巴西僅維持19分鐘不失球,第20分鐘就被庫提尼歐踢破大門,也是庫提尼歐首顆世界盃進球。不過,瑞士被對手取得進球後,進攻、防守都變得更加沈穩,總算在第50分鐘獲得右邊角球機會,由中場祖貝爾(Steven Zuber)門前頭錘破門扳平戰局。

即使巴西一哥內馬爾(Neymar)在87分鐘用次頭錘,卻也直接頂到瑞士門將索莫(Yann Sommer)手上,隨後森巴後衛米蘭達(Miranda)禁區內起腳又射偏,及兩度定位球都無功而返,最終兩隊只能平手收場。

頂著新造型的內馬爾此仗雖製造對手多次犯規,卻無緣延續友誼賽連兩戰都有進球的好狀況。

值得一提的是,瑞士在2010年南非世界盃在小組賽首戰以1:0擊敗「無敵艦隊」西班牙,如今逼平奪冠呼聲最高的巴西,再次締造驚奇。

巴西下戰於台灣時間22日晚上8點對上哥斯大黎加;瑞士23日凌晨2點對塞爾維亞,巴、瑞都爭取本屆首勝。

內馬爾今天多次被撞倒獲得犯規機會。(美聯社)

內馬爾(路透)

庫提尼歐踢進遠射,仍無法幫助森巴軍取勝。(美聯社)

祖貝爾頭進關鍵一球追平巴西。(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