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陳傑擔任一日教練 激勵小選手追夢

2018/07/26 14:01

跨欄好手陳傑(左)與家扶田徑小將陳弘堯。(台灣三星電子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 台灣400公尺跨欄一哥陳傑目前正在積極備戰雅加達亞運,日前他抽空作公益,擔任一日教練,指導家扶基金會田徑小將陳弘堯,陳傑勉勵小選手,「因為堅持所以突破自己、戰勝自己!」

去年夏天「跨欄一哥」陳傑在台北世大運中以49秒05的個人最佳成績摘下銀牌;今年夏天陳傑有著更重要的任務:擔任家扶基金會田徑小將陳弘堯的「一日教練」。

自2016年起,陳傑連續三屆擔任三星公益路跑領跑大使,投身公益不落人後,雖然忙碌,陳傑仍在訓練之餘,抽空指導「星美好獎助學金」受益學童陳弘堯,從暖身動作、動態熱身、起跑擺臂、跑動姿勢到收操,一刻不馬虎,從實質訓練和精神上給予小選手支持,並期許更多孩子有朝一日能站上亮眼的國際舞台。

跨欄好手陳傑。(台灣三星電子提供)

就讀台南龍山國小的陳弘堯自幼與哥哥、爸爸相依為命,個性乖巧懂事的他,臉上總掛著大大的笑容,從未讓哥哥、父親操心。弘堯在小學三年級時參與學校運動會,鳴槍的那一刻,小小的身軀急速奔馳並通過100米終點線,不僅讓學校教練印象深刻,也開啟了他的「奔跑人生」。

因就讀偏鄉國小,資源豐富度不及市區,在未有先進及充沛訓練設備的情況下,陳弘堯仍堅持賽前每天跳繩700下、開合跳和至少10圈的長跑。

因體認到訓練艱辛,天真的陳弘堯劈頭就問陳傑:「你有沒有想過放棄?」而陳傑也鼓勵後進:「我從來沒想過放棄,因為我熱愛田徑,雖然練習時常感到疲憊,但每當有這個念頭浮現,我就會讓自己沉澱,因為堅持下去,突破自己,就代表戰勝自己。」

跨欄好手陳傑(右)指導小選手。(台灣三星電子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