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網》小威場上發飆 喬帥:主審不該把她逼到極限

2018/09/10 14:30

小威不能接受主審判決,感到相當挫折。(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女單決賽中槓上主審,引發外界熱議,甫拿下2018美網男單冠軍的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認為,拉莫斯(Carlos Ramos)不該將小威逼到極限。

小威在第2盤時因教練違規指導被拉莫斯警告,隨後又因摔拍被罰分,與主審爭論並怒斥對方是「小偷」後再吞第3次警告,小威直接失掉1局,場上爭議不斷,也讓女單決賽完全變調。

「首先我要說的是,我很愛小威。」喬科維奇今天賽後聯訪時談到了小威在女單的爭議行為,「我為他感到難過,當然,這對主審來說是件很棘手的事情,我們必須要有同理心,昨天對每個人來說可能都是相當尷尬的情況,而且很情緒化,小威哭了,大坂直美也落淚了。」

「但以我的角度而言,我覺得主審可以不用一直把逼小威逼到極限,特別是在一場大滿貫決賽。」喬科維奇談到主審的判決,他說,「他改變了比賽的發展,這是我的想法,或許根本沒必要這樣做,我們都有情緒,特別是當你在爭奪大滿貫金盃。」

至於外界針對小威的爭議大鳴不平,甚至牽扯到其他「不公平待遇」時,喬科維奇說,「我不覺得這是個適當的時機點去切到其他議題,我不覺得WTA執行長所說的雙重標準是正確的,我不認為我們該爭論這件事,就像小威在典禮上所說的,大坂直美值得冠軍,值得好好享受這一刻。」

「小威也知道我很欣賞她,她在場上奮鬥激勵了大家、在網球上付出的努力有目共睹。」喬科維奇最後說道,「她不只激勵了我,也激勵了很多網球選手,不管是男球員或是女球員,全世界的人都被他的精神感染。」

喬科維奇美網男單奪冠。(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