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法國「跳跳虎」大逆轉 蒙菲爾斯海碩盃開胡晉16強

2018/09/19 21:04

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梁偉銘/高雄報導〕總獎金15萬美元(約461萬台幣)加住宿招待的高雄海碩盃男網挑戰賽,名氣響亮的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Gael Monfils)晚間男單首輪露臉虛驚一場 ,5:7、6:3、6:4逆轉勝會外賽殺入的澳洲黑馬山提蘭(Akira Santillan),頭號種子費番手腳開胡,明與日本添田豪爭奪8強門票。

首度訪台出賽的蒙菲爾斯,初登場與山提蘭短兵相接,儘管第6局率先破發,5:2聽牌時卻失誤連連,反被對手接連回破壓制,先盛後衰意外丟掉首盤。次盤「跳跳虎」及時回神,第4局突破重掌領先,不但扳回頹勢也氣得對方兩度摔拍洩憤。決勝盤法澳雙雄拉鋸至關鍵第7局,球風隨興的蒙菲爾斯總算破發得逞,順勢再保拉開差距,儘管第9局截擊時跌坐網前,所幸傷停治療並無大礙,歷經1小時41分鐘苦戰脫困,沒讓本屆最大冷門被爆出。

現年32歲、身高193公分的蒙菲爾斯,曾在前年美網及2008年法網殺進大滿貫男單4強,最佳世界男單排名第6、目前暫居42,由於彈跳性與爆發力過人,打法創意十足且充滿娛樂效果,而被國內球迷譽為「跳跳虎」,本屆美網單打次輪他因腕傷退出,如今破天荒應邀來高雄出賽,也是海碩盃史上最大咖的重量級球星。

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最佳世界男單排名第6、目前暫居42(記者黃志源攝)

法國「跳跳虎」蒙菲爾斯。(記者黃志源攝)

澳洲選手山提蘭。(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