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HBL》「小巨人」朱峻賢飆分秀 青年殊死戰勝宜中晉複賽

2018/11/23 16:42

青年晉12強。(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HBL高中籃球聯賽男子組預賽最終日,上演兩場殊死戰,各自吞下2敗的青年高中和宜蘭高中今爭奪A組最後一張晉級12強賽的門票,最終青年以77:71擊敗宜中,順利闖進複賽。

青年此役全隊投進11顆三分球,而宜中外線熄火,三分球10投僅1中,其中170公分的後衛朱峻賢繳出全隊最高21分、5籃板、4助攻,他表示今天是最後一場,如果輸了就沒有了,自己想挺身而出幫助球隊。

上個學年度大多從替補出發,今年扛起隊上主控的位置,朱峻賢說:「教練給了我很多機會,讓我能證明自己,最大的改變是信心提升。」今年2月青年改由許智超及鄧安誠執教,朱峻賢透露,團隊氣氛改變很多,不會那麼嚴肅。

鄧安誠表示,大多以自身經驗和球員分享,「剛好我個性比較不容易生氣,球員們也都很乖,能打出成績都是他們自己努力來的。」他認為,球員們能力不差,只是需要更多自信心。

青年近乎一路壓制對手,並在第3節繳出25:15攻勢,奠定勝基,即便決勝節倒數階段宜中迎頭趕上,最終青年仍以6分差穩穩將勝利收進口袋。

青年除了朱峻賢表現突出外,陳鈺衡攻下18分、7次之,涂亦含12分、11籃板;宜中林子軒繳出全場最高25分,蘇震宇15分、9籃板。

青年前兩戰先後敗給松山、高苑,面對今日殊死戰,許智超透露,昨天唸了球員一頓,希望他們把今天當成最後一場來打,他也強調,球員仍有很多地方得修正,「今年以4強為目標,重返8強是一定要做到。」

前一場比賽,能仁家商以104:59大勝南湖高中,能仁在預賽取得3勝、分組第1,南湖則是1勝2負排名第3,雙雙取得12強門票。

青年晉12強。(記者林正堃攝)

青年許瑞泰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宜蘭林子軒籃下強攻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宜蘭蘇震宇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青年陳珀瑞籃下進攻被犯規。(記者林正堃攝)

宜蘭劉長昇與青年涂亦含爭球。(記者林正堃攝)

青年朱峻賢假動作騙過防守球員後傳球。(記者林正堃攝)

青年涂亦含上籃得分。(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