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王柏融正式加盟火腿 入札金今仍未公布

2018/12/19 15:35

王柏融披上日本火腿新戰袍。(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台北報導〕王柏融正式加盟日本火腿,成為中職史上首位旅外的自由球員,今天日本火腿隊為他在台灣舉行加盟儀式。Lamigo桃猿隊今天也公布入札金。據傳,猿隊可從火腿隊得到近6千萬台幣的入札金,但今記者會上,兩支球團仍未正式公布入札金。

今年球季結束後,王柏融正式取得旅外資格,桃猿隊參考美、日職,10月17日宣布為王柏融量身打造一套入札規則,開放國外球隊競標,一個多月後,由日本火腿隊得標。

不過,今天記者會上,火腿隊社長竹田憲宗說,入札金基於保密義務,不方便透露。火腿隊開出3年合約,竹田社長說:「期望王柏融明年就是即戰力,3年後我們的新球場也開幕,屆時期盼他能繼續活躍。」

至於猿隊收到入札金的用途,猿隊領隊劉玠廷說:「我們知道入札金不只對猿隊,對整個聯盟都是重要的象徵意義,但尊重火腿對考量,暫時無法透露金額。經營職棒在台灣是辛苦的事業,有入札金的挹注,對營運壓力大大紓解,是不爭事實。」

火腿隊和王柏融所屬經紀團隊談定一份3年合約,合約總值以美金計,共400萬美金(約4.5億日圓、1.23億台幣),首年薪資9千萬日圓,且另外還有未透露的激勵獎金。

王柏融(右)加盟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監督栗山英樹(左)讓他穿上99號球衣,並幫他戴上帽子。(記者陳志曲攝)

王柏融高喊日本北海道火腿鬥士隊加油口號。(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