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不捨少年為棒球離家2個月 南英「牛爸」想助圓夢

2019/01/06 11:44

看到張姓少年因為父親禁打棒球而離家2個月的新聞,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中)主動連繫本報、表達想幫忙的心情。(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看到張姓少年因為父親禁打棒球而離家2個月的新聞,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主動連繫本報、表達想幫忙的心情,「看到小孩子這麼想打棒球,就想如果有機會,想要幫助他圓夢。」

本報在4日見刊以「爸爸不准打棒球,少年帶千元流浪2個月」為題報導,當中提到國中小都是棒球隊投手的15歲張姓少年,因為父親希望他以課業為重暫別球隊,但張姓少年不但鬧到休學,還只帶著1000元就從台北堵氣出走到高雄,在離家超過2個月後,3日才被高雄市警安大隊發現。

相關新聞:【爸爸不准打棒球 少年帶千元流浪2個月

就是這篇報導,讓陳献榮看了相當不捨,「我想要問他看看,有沒有意願來我們這邊打球,看看可不可以幫忙他。」陳献榮在得知張姓少年的國中、小棒球母隊之後,也表示會立刻透過認識的北部教練幫忙詢問。

陳献榮還說,其實看到張姓少年的故事,也讓他回想到國中時期的自己,在台南建興國中棒球隊一、二年級時沒什麼上場機會,好不容易等到三年級想說可以大展身手,球隊卻因只剩7、8人而宣布解散。「我當時就瞞著家人,自己辦轉學到民德國中,後來也入選台南市青少棒代表隊。」陳献榮很能體會張姓少年的心情,「我以前夢想是要當棒球教練和體育老師,結果我都實現了,現在希望也能幫人圓夢。」

從民國82年就到南英青棒任教的陳献榮,至今培育出郭泓志、胡金龍、林益全、林泓育、鄭凱文、林哲瑄、郭嚴文等無數國手級球員,也被球員暱稱為「牛爸」,他抱著單純回饋的心在帶球隊,且教球首重品行,不只要會打球,品行更要好。

南英青棒總教練陳献榮看到本報4日見刊的報導後,就拍下報導主動連繫、表達想幫助少年圓夢的心情。(陳献榮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