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台灣防疫南波萬! 路透驚嘆棒足如期開打

2020/04/14 16:45

台灣職棒正式開打,兄弟洋投米蘭達投出本季第一顆球。(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肆虐,導致世界各大賽事都陸續停擺,台灣因防疫有成,國內中華職棒領先全球開打,路透社今天也特別報導指出,台灣的棒球和企業甲級足球聯賽都如期開踢,對於球迷而言實屬珍貴。

路透社報導指出,全球大多數體育職業賽事都因武漢肺炎陸續停賽,而反觀台灣的國內的中職和企甲賽事都能閉門開戰,內文也點出,台灣成功控制病毒傳播,台灣約2400萬人口,迄今僅出現388例,且只有6人死亡。

內文也詳述比賽情況,邁入第4季的企業甲級足球聯賽12日開打,本季尋求4連霸的北市大同在開幕戰以2:3不敵對手「三連亞」的高市台電;而原定4月11日開打的中職開幕戰,因雨延賽,12日的中信兄弟和統一獅的比賽成為全球職棒首戰,由洋投米蘭達投出第一球。

路透社也提到,全球職棒首戰,就連總統蔡英文也相當關注,更在臉書上特別發文,點出因為台灣做好防疫工作,因此才能讓台灣再次成為國際焦點。

台電在台企甲首戰擊敗衛冕軍北市大同。(資料照,取自台電足球粉絲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