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潘武雄眼中的外籍打教 「我看過最認真的教練」

2024/04/17 18:40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龔乃玠/台南報導〕統一獅19歲大物新秀林佳緯昨單場4安,未滿20歲至少兩度「超猛打賞」,成為張泰山、廖健富、江坤宇後的史上第4人。總教練林岳平透露,當初蘇智傑受傷後,外籍打擊教練馬修爾最初建議頂替人選就是林佳緯。

林佳緯。(記者李惠洲攝)

馬修爾去年加入獅隊後,為團隊打擊帶來變化。餅總指出,馬修爾去年讓選手了解他想要的方向和東西,經過1年的磨合,在場上能發揮出來,「重點是今年春訓,過年前他就進到球隊,甚至赴日集訓也參與其中,很早就掌握好野手的打擊狀況。」

當蘇智傑手肘發炎、決定開刀處理掉骨刺,馬修爾就給了教練團一個訊息,那就是林佳緯可以頂上,餅總指出,「原本想說用保守的方式安排第九棒,後來想法是多打一點,移到第一棒。」

助理打擊教練「Take」潘武雄跟在馬修爾旁邊學習,今年是第2年,他直言,「馬修爾是我進職棒以來,包括球員和教練時期看過最認真的教練。」

「Take」透露,這幾天比賽結束,球員想留下來打擊,馬修爾也是陪到最後,「不管你要打到幾點,他都會陪你。很難得看到一個打擊教練這樣,全心全意奉獻球隊。」

潘武雄表示,在助理打教的位置,就是扮演馬修爾跟球員之間的橋樑,跟球員有比較好的共識和互動,「這也是我要努力的地方。」

統一獅打擊教練潘武雄。(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