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開季前與路易士深談 魔鷹大殺四方的幕後推手

2024/04/17 18:57

魔鷹。(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羅志朋/斗六報導〕台鋼雄鷹洋砲魔鷹開季繳出亮眼打擊成績單,出賽11場38打數敲出15支安打,其中3發全壘打,另外12支都是一壘安打,打擊率3成95、上壘率5成21、長打率6成32,全聯盟出現9次故意四壞保送他就包辦4次,堪稱近年中職最強洋砲。

魔鷹開季就大爆發,味全龍總教練葉君璋認為,這跟魔鷹打過多年日本職棒有關,比較熟悉亞洲打球環境;台鋼打籍教練路易士透露,其實開季前他曾跟魔鷹深談,這段談話改變了魔鷹。

路易士透露,「球季開打前我跟魔鷹說,洋砲上去不是每次都要打全壘打,如果每個打席都想打全壘打,這是非常不好的事情。」

路易士說,「我以自身經驗跟魔鷹分享,不知道球迷還記不記得這件事,我剛來台灣加入兄弟象表現得不是很好,感謝當時洪老闆和總教練,讓我慢慢去適應中職,剛來的時候我想打大支的,後來有改變想法,不再追求長打,還好有做這個改變。」

1994年路易士加盟兄弟,繳出3成58打擊率,外帶14轟和64分打點,接下來兩年打擊率也有3成52、3成75,是兄弟隊史非常經典的洋砲。

路易士表示,很高興魔鷹有把他的話和經驗談聽進去,球團請洋砲來當然是希望在攻擊方面有所貢獻,所謂的貢獻不只是打全壘打,打二壘、三壘甚至一壘安打都算貢獻,只是要看當下狀況怎打,「當然,也有一些情況是要打大支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