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牙醫、導演、手球員 串起歐洲「冰」風暴

2016/06/29 06:00

冰島門將哈爾多森曾是電影導演。(歐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冰島教練、隊長與門將起初並非足球員出身,當他們率隊殺入歐洲盃8強後,已從無名小卒搖身成為國民英雄。

冰島採雙教練制,67歲的瑞典籍教練拉德貝克擁有豐富的執教經歷,懂得利用戰術變化,給予對手製造麻煩。另名教練是49歲霍拉格姆森,過去是牙醫師,他相當了解足球是重視團隊的運動,靠著他成功整合來自世界各地足球聯賽的冰島球員,讓球員團結一致,才有機會擺平對手。

從2011年就效力於英超卡地夫城的隊長古恩納爾森,原本是職業手球選手,轉至足壇發展,他擅長的手球還是能派上用場,利用過去訓練出來的驚人臂力,從界外區發球,丟出「手榴彈」般將球投擲至禁區,讓對手感受強大威脅。

在挪威職業聯賽踢球的32歲門將哈爾多森,曾經是電影導演,但他今年小組賽首度在國際大賽亮相,表現絲毫不見生澀,全場高達8次成功撲救,率隊以1:1逼平葡萄牙,而原本任職的電影公司早已保證,等他足球生涯結束,就可以回去繼續他的導演人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