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掛FORMOSA布條 竟遭亞足聯罰款

2016/11/17 06:00

亞足聯派來的競賽官截取轉播畫面,指控福爾摩沙旗幟有政治意涵。(足協提供)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就連「福爾摩沙」都不行!10月8日在高雄舉行的亞洲盃足球資格賽,台灣以2:1力克東帝汶,不過當時競賽官認為場邊懸掛的「ALL HAIL FORMOSA」布條有政治意涵,亞足聯裁決得繳4000美元(約13萬台幣)罰款,但足協已提出上訴。

足協表示,10月8日踢完比賽,2天後便收到亞足聯來函表示,當時的印度籍競賽官認定「ALL HAIL FORMOSA」有政治意涵,還截圖轉播畫面為證。

收到公文後,足協旋即向亞足聯解釋該布條意思為:「多漂亮的美麗之島。」其中All Hail來自古英文的讚嘆、歡呼用語,而Formosa則是葡萄牙水手在16世紀第一次看到台灣時給的稱呼。

太扯了! 足協提出上訴

事實上,該布條由藍色疾風加油團所懸掛,近年來在台灣各個國際足球賽都可見到,從未遭檢舉。不過亞足聯仍做出罰款裁決,足協認為,此標語與政治掛鉤實在牽強,會強力要求撤回判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