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2連亞太傷 吳復連坦然接受

2016/11/26 06:00

中信兄弟前總教練吳復連(中)在今年上半季冠軍慶功宴,曾誓言奪下總冠軍,可惜事與願違,最後甚至被拔去帥印。(資料照,記者廖振輝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吳復連擔任兄弟總教練1年多來,例行賽勝率近6成,帶兵成績頗亮眼,因兩次帶隊爭冠失利丟了兵符;對此,他內心坦然,「既然戰績不佳就要負責,我尊重公司的安排。」

去年上半季兄弟總教練為謝長亨,當時他帶兵戰績17勝23敗,勝率不到5成,球團毅然決然讓他先轉任球團技術顧問,同年9月再接台中運動家隊總教練,由吳復連接兄弟總教練。

吳總上任後,去年下半季兄弟一舉奪冠,總冠軍賽和桃猿熱戰7場敗北;今年上半季兄弟再奪冠,無奈總冠軍賽2勝4敗不敵義大犀牛,連兩年帶兵攻頂失利。

吳復連擔任總教練期間,例行賽200場戰績114勝83敗3和、勝率達0.579,帶兵3個完整半季就拿到2座季冠軍,戰績不俗,仍無法扭轉交出兵符的命運。

吳復連目前人在日本探望兒子吳念庭,對於教練團人事異動,他表示,「戰績不好本來就要負責,失敗代表不好,這1年半既然帶不好那就換人。」

目前吳復連和中信兄弟仍有1年合約,未來他將轉任中信全國棒球扎根巡迴總教練,他尊重公司的安排,也祝福新教練團未來能帶隊打出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