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慢熱郭俊麟「火」起來 台灣隊4連勝

2017/02/20 06:00

台灣隊由旅日西武隊投手郭俊麟掛帥先發,昨日投3局飆5K,最快球速146公里。(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郭羿婕/台中報導〕經典賽台灣隊在洲際球場的熱身賽昨開戰,旅日西武隊郭俊麟先發3局挨1安、飆5K無失分,繳出他和總教練郭泰源都滿意的好投。丟完預定的2局只用21球,因而追加第3局,無論球速、變化球都比預期好。

回台首場熱身賽 大勝培訓隊

郭俊麟前2局都讓世大運培訓隊3上3下,送出3次三振;第3局開局遭陳毅宏敲安,但也是唯一安打,隨後連續解決3人,打線也以13安助陣,含蔣智賢2局下陽春砲,助隊11:2大勝,連同澳洲熱身賽已4連勝。

郭俊麟去年秋訓右側腹拉傷,傷癒首戰是14日在澳洲投0.2局失2分,昨晚僅是第2場,策略是盡量投好球,讓打者積極出棒,他說:「第1場太久沒比賽,好球搶不到,壞球率太高,這場跟捕手林琨笙討論,他要我盡量先往好球帶攻擊,照他節奏丟。」

盡量減少用球數、拉長局數是郭俊麟的重點,由於經典賽首輪投手1場限制最多投65球,向來慢熱的郭俊麟,嘗試先在牛棚多丟幾球再上場,效果不錯,「的確有助我盡快進入狀況,變化球較快找到球感。」

郭俊麟拉長局數 3局無失分

郭俊麟原定投2局,但前2局各只用9球、12球,和教練討論後決定多投1局,用34球完成3局,最快球速146公里也比預期好,郭總說:「俊麟今天投得很好,看起來慢慢進入狀況了。」

不過郭俊麟也表示,還無法完全掌握投球節奏,仍有細節要修正。他今早先回日本處理工作證,23日再赴神戶與台灣隊會合。

郭俊麟退場後,包括最後一任的倪福德在內,共6名投手各丟1局,僅王政浩、王鏡銘各失1分。

打擊部分,郭總點名都敲2安的蔣智賢、胡金龍、許基宏狀況佳,但仍要再找回自己的感覺,繼續加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