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被笑中國豬 豪小子發憤圖強

2017/05/12 06:00

林書豪認為種族歧視的經驗,反而激勵他變得更強。(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廖聿偉/綜合報導〕林書豪所屬的籃網本季僅拿20勝,戰績全聯盟墊底,提前放暑假。休季期間林書豪再談及種族歧視的議題,日前他爆料指出,在大學期間受到的歧視更甚NBA,甚至被嘲諷為「中國豬」,或被暗諷眼睛小,看不到計分板,但他仍展現高EQ,因為種族歧視的謾罵,反而激勵他變得更強。

林書豪過去就讀哈佛大學,每次到外地比賽,無論表現好或壞,都會遭歧視的言論冷嘲熱諷。他表示,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對手在裁判面前用汙辱的字眼飆罵,但裁判卻充耳不聞,連隊友都替他抱不平。

林書豪原本擔心進入NBA後,種族歧視會更嚴重,但事實並非如此,他坦言,很後悔未能享受「林來瘋」時期的美妙時光。他解釋,當時太在意被貼上「亞裔」的標籤,曾覺得很反感,反而造成心理負擔,但現在他會抬頭挺胸的說,「我是亞裔球員、來自加州、代表不被看好的落水狗,對我的身分感到驕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