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羅德」上身 富邦5月冰風暴

2017/05/20 06:00

富邦悍將至昨賽前5月戰績3勝9敗。(資料照)

千葉羅德戰績落居日職墊底。(取自網路)

日前傷癒復出的高國輝,昨晚敲出本季個人第2轟,他的5月打擊率至昨賽前僅1成60。(記者陳志曲攝)

林哲瑄本季被三振31次為全聯盟最多。(資料照)

富邦幾名打經典賽的野手各有狀況,胡金龍小腿拉傷,昨下二軍休養。
(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本季日職羅德打線不振,球隊欲振乏力,目前勝率不到3成,為日職12隊戰績最差的球隊;無獨有偶,5月富邦悍將打線嚴重熄火,場均得分不到2分,至昨賽前5月戰績3勝9敗,同樣暫居墊底,狀況和羅德十分類似。

至昨日賽前,本季羅德已賽39場,團隊總計得分為100分,平均每場得分僅約2.6分,團隊打擊率1成90,盜壘成功6次,上述幾項打擊數據都在日職12隊當中敬陪末座。

嚴重貧打 場均不到2分

事實上,季初富邦團隊打擊狀況不俗,至4月30日止,團隊打擊率3成01排名全聯盟第1,場均得5.6分;到了5月富邦打線彷彿「台版羅德」上身,至昨賽前12場比賽只打下23分,場均不到2分,團隊打擊率2成34,得點圈打擊率1成89,被對手完封3場,敲出20支雙殺打,僅1次盜壘成功,都是這個月4隊當中最差數據。

5月團隊打擊陷入低迷,富邦打擊教練陳該發認為,陣中經典賽國手較多,他們沒有完整的春訓,季中體能流失快,多少都會影響到團隊打擊。

投打失調 經典賽有關係

日前傷癒復出的高國輝,5月打擊率至昨賽前僅1成60,至昨賽前林哲瑄本季被三振31次為全聯盟最多,胡金龍前天比賽中不慎拉傷右小腿,昨下二軍休養,富邦幾名打經典賽的野手各有狀況。

陳該發表示,最近球隊運和氣都差了一點,例如這一場投手投得好,打者就熄火,下一場打線發揮,投手就壓不住。改善打線低迷的方法?陳該發說,「其實打者只要扮演好自己的角色,何時該推進壘上跑者,何時該推打,確實做好,或許有機會製造大局也說不定。」

巧合的是,羅德和富邦昨晚都打進延長賽,只是結局不一樣。羅德在10局下靠根元俊一敲出再見安打,以4:3擊敗樂天,中止8連敗;富邦則在10局下因終結者倪福德的再見暴投,以3:4不敵桃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