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嘉大追夢3人組》3次選秀才圓夢 張詠漢險放棄

2017/06/18 06:00

張詠漢參加3次選秀如願加入中職,並曾獲最佳進步獎。(資料照)

〔記者羅志朋/新北報導〕富邦悍將外野手張詠漢與黃裕翔是嘉義大學同學,兩人是廖椿儒大一屆學長,3人多次被拒於中職門外,僅張詠漢圓夢。

若當時沒選上

會去拚合庫、台電

張詠漢參加2次測試會、3次選秀,2011年選秀興農牛以第3輪指名選他,2014年打出生涯年,奪年度最佳進步獎,他回憶,「如果第3次沒被選到,我就不選了,準備拚合庫、台電正職缺。」

業餘時期張詠漢名氣不響亮,他認為,參加測試會是不錯的管道,畢竟在業餘成績必須特別突出才會被看到,職棒教練在測試會看球員基本功來選,「我在兩次測試會都打好幾支全壘打,教練就會注意。」

常鼓勵黃裕翔

不要放棄打職棒

張詠漢曾打過新北市成棒隊,這幾年只要有空就會回球隊探望,常鼓勵黃裕翔不要放棄,他說,黃裕翔是打、跑、守、臉蛋俱佳的「四拍子」外野手,很意外沒被職棒球隊選到。

對於廖椿儒,張詠漢說,職棒缺左投,廖椿儒有優勢,他的球速不算頂快,擔任中繼控球和危機處理能力一定要好,再搭配多樣變化球,中職打者很強,要生存不容易,「如果他進來可以學到更多,內在、頭腦會進步很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