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狂曹引退 給新人的啟示?

2017/06/20 06:00

昨106名新人參加測試會,一拚職棒圓夢機會。(記者王藝菘攝)

棒球天賦傲人的曹錦輝昨宣告引退,同時間有106名職棒追夢人正在參加測試會,希望擠進中職窄門,兩相對照,命運交響曲令人不勝唏噓。

測試會上廖椿儒已第4度挑戰職棒,他還不是最悲情的,同年紀的新北市外野手黃裕翔,過去4度參加測試會、5度選秀,都沒被職棒球隊指名。今年黃裕翔原本打算第6度選秀,但即將當爸爸的他,因現實考量,決定留在業餘球界。

另外,王政傑、蘇建銘、張佳瑋曾4度選秀但都落空,悲情指數同樣破表,今年3人皆沒有投入測試會或選秀,職棒夢已醒。

即使透過選秀被職業球團挑走,也不代表從此平步青雲。富邦悍將投手張耿豪的哥哥張耿維是外野手,2010、11年兩度選秀都落選,2012年以自行培訓身分進入興農牛,該年他拿下二軍安打王,隔年來到義大犀牛成為正式球員,二軍打擊率高達3成65。

張耿維在二軍表現不俗,生涯卻從未升上一軍,2013年球季結束遭義大釋出;像張耿維這樣擠進職棒窄門,卻連一軍邊都摸不到的球員實在太多了,他們打了一輩子棒球,可能因天分不夠、機運欠佳、傷痛困擾等因素,成了一軍絕緣體。

曹錦輝是台灣棒球史上,天分最好的球員之一,締造許多紀錄,即使多年沒在實戰中投球,復出後,球速依然能輕鬆飆破150公里。

張耿維、王政傑、蘇建銘、張佳瑋和測試會的106名業餘球員,天分絕對遠不如曹錦輝,但他們用「一生懸命」的態度,力拚那怕只有百分之一的渺茫機會,艱辛的奮鬥歷程值得書寫;曹錦輝棒球人生曲折精彩,無奈假球案重跌一跤,只能在爭議中落幕。

(記者羅志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