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工友兼教練 從那瑪夏挖到寶

2017/06/29 06:00

林子偉(右)去年與陳偉殷(左)返高苑工商,受到熱烈歡迎。
(記者洪定宏翻攝)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勇登美國大聯盟的林子偉,畢業於高雄市鳳山區忠孝國小、忠孝國中及橋頭區高苑工商,曾贏得2次世界冠軍的吳瑞山是林子偉的啟蒙教練,他建議子偉若想站穩大聯盟,「就要加強重量訓練」。

吳瑞山曾於2000及2001年的IBA世界軟式少棒賽,率領台灣隊2連霸,當時的縣長余政憲將吳瑞山安排在忠孝國小當工友兼教練,培育出林子偉等知名球星。

吳瑞山回憶說,約2004年,他到那瑪夏區選才,覺得林子偉素質不錯,挖角到忠孝國小,2005年林子偉首度成為國手赴美比賽,台灣贏得小馬聯盟野馬級少棒賽亞軍。

吳瑞山表示,林子偉國小期間的表現中規中矩,適應力、學習態度與能力都很好,尤其瞬間反應能力特別強。林子偉升上忠孝國中後,教練倪國展再為他奠定基礎,然後在高苑工商李來發等教練協助下發光發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