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備戰東奧 國訓中心改建動土

2017/08/01 06:00

國訓中心已有40多年歷史,將新建宿舍與其他硬體設備,備戰東京奧運。圖為新建宿舍模擬圖。(國訓中心提供)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高雄市昨因颱風宣布停班停課,國家運動訓練中心的宿舍新建工程動土典禮,昨上午仍在國訓中心董事長蔡清華主持下如期舉行並順利完成。

逾40年歷史 花13.7億升級

蔡清華表示,國訓中心已有40多年歷史,許多建物都已老舊不敷使用;這次二期工程的宿舍、器材及監控中心新建工程,就是希望在最短時間內改善教練和選手的居住品質。

這次工程預計將拆除部分舊有營舍,興建一棟地上8層、地下2層的宿舍、器材及監控中心,以及地上3層的餐廳;全部工程預計108年底完工,準備2020東京奧運,總工程金額達13億7388萬元。

蔡清華說,宿舍將提供單人房及雙人房等房型,包括男生宿舍125間、女生宿舍125間、教練宿舍145間,可供500位選手、100位教練及45位外籍教練同時進駐。

除了新建工程之外,國訓中心舊有行政大樓、教學大樓及第二宿舍(含餐廳)也將整修,重新規劃為運動科學、行政教學與運動醫學空間,引進最先進的運動科學資源,協助運動員更有效率地訓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