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大運》陳燕萍進2球 台女足旗開得勝

2017/08/19 06:00

台灣女足進球後圍在場上擁抱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國旗揮舞,台灣女足士氣大振!昨在輔仁大學足球場進行小組賽首戰,靠著生涯右腳3度動刀的中場大將陳燕萍上、下半場各進1球,以3:0擊敗「謎樣」阿根廷旗開得勝。

世大運女足賽,民眾帶著國旗進場為台灣隊加油。
(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女足中場大將陳燕萍獨進2球。(記者陳志曲攝)

昨台灣男、女足先後在輔大足球場熱戰,兩場都吸引不少球迷前來觀戰,即使比賽場地國旗不得現身,仍有不少愛國球迷拿出國旗,替地主隊助威吶喊,也有人在臉上紋上國旗圖樣,讓全世界看見台灣。

右腳3度動刀 苦盡甘來

阿根廷昨控球率為56%,我國僅44%,但阿根廷整場3次射門全落空,台灣則釋放進攻能量,11次射門中有10次射正,3球進球分別是李琇琴56分鐘門前頭鎚入球,及陳燕萍3分鐘、62分鐘的兩度破門。

25歲陳燕萍右腳已接受3次手術治療,如今總算苦盡甘來,扮演致勝功臣,她表示,進第一球當下真的很感動,尤其生涯共動過3次手術,能走出傷勢低潮,一切都要歸功隊友、家人的鼓勵。總教練柳樂雅幸認為,陳燕萍傷癒復出後,關鍵時刻總無法把握機會,導致表現並不亮眼,他仍不斷給陳燕萍機會,而這場的出色表現,他也滿意極了。

首度參與世大運的阿根廷,台灣隊賽前並不了解其習性,且礙於海外經費不足,無法出國情蒐,所幸靠著國內技術分析小組成立,得以在賽前獲得阿根廷相關情報,柳樂雅幸說:「情蒐對現代足球很重要,我們才能做好萬全準備,世大運期間,技術小組會在其他場地蒐集各國資訊,要藉此機會了解國際趨勢。」

南韓女足氣走美國

與台灣同組的南韓隊也以3:0氣走美國,我國明晚7點半若打敗美國,將提前取得8強席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